close
最近在忙期末考,在圖書館打屁聊天的時候,友人告訴我最近多了很多台灣人,而且聽說他們還拿了我去當宣傳-.-
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,不過能阻止多少算多少(?)
首先,如果你是因為這樣被騙來的,我很抱歉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,雖然之前有學妹跟我說過,但是那張照片實在有夠醜,我就打算裝作我不認識那個人(?) 
 
阿姆斯特丹大學雖然是世界百大,但是讀書風氣並不好,這不是大學的錯,而是荷蘭的文化,荷蘭社會是一個扁平化的社會,不管你以後要做什麼,只要有畢業就好,不管你是拿cumlaude 還是6分低空飛過,就算你花了10年才拿到學士,都是一樣的,只要你不出荷蘭.........
根據我今年做的中級數學期中考統計,荷蘭組和國際組的分數差了1點多(滿分十分),兩組的最高分更是差的天南地北,如果換算成題目大概就是一題半,或半個大題多一點
當然,在學校裡我也認識了一些認真努力的荷蘭人,但真的是個位數
 
因此,在學校或者學生宿舍你只會看到比我還不務正業的荷蘭人,而社團也都是以喝酒為主,如果你想從參加社團學到些什麼,我真的覺得算了,不如去荷事生非,至少那裡的編輯真的有在訓練你,畢竟整個大學只有三年,要加入SEFA 那些對你未來真的有幫助的社團,荷蘭語是必須的,一般中文母語者從0開始學習荷蘭語到流利需要學1-1.5年,而且沒有任何經驗的話,錄取率極低,荷蘭的簽證可以暑期實習,可是暑期實習非常競爭,但是如果要在學期中實習,幾乎不可能,因為你只能工作10小時.....
 
雖然憑良心講,作為一個研究型大學,如果想成為教授,阿姆斯特丹大學的確不錯,但是如果想在這裡從學士一路念到博士,這裡不是個好地方,待久了,對你會是一種傷害,就像我開頭提到的,風氣是一個問題,再來就是競爭的問題,不過這個卦太大,在此就略過,反正台灣很多大學也有同樣的問題,你懂得,教授們之間有時比後宮甄嬛傳還精彩
 
所以,如果你是有點要求的人,我建議你,還是去其他國家吧!
不過,台灣還是很多人羨慕荷蘭人,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,也許是人各有志,但是如果你深入的了解的荷蘭人的生活,你絕對不會想跟他們一樣,即使你要的是一個安逸的生活
arrow
arrow

    liebe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